GS BATTERY,高品質的實踐者。傳承自日本細膩嚴謹的實踐精神,以最高品質不斷超越自我。不僅讓電池成為最精良穩定的配備,更發揮極致的核心動能。
台灣杰士電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 English 企業入口網站 產品搜尋 網站地圖 回首頁

 
 
 
   

首頁 > 常見問題 > 技術用語解說

   
列印本頁內容
GS BATTERY,高品質的實踐者。傳承自日本細膩嚴謹的實踐精神,以最高品質不斷超越自我。不僅讓電池成為最精良穩定的配備,更發揮極致的核心動能。
 

汽車用電池車種對照表

  機車用電池車種對照表
  常見問題
  安全資料表 (SDS)
  技術手冊
 
  常見電池問題
  節能車電池知識
  消費者權益
 

 

常見問題 FAQ

 
 
  

密閉式鉛酸蓄電池又稱VRLA(Valve Regulated Lead Acid Battery)閥調節式鉛酸蓄電池,是利用負極板吸收氧氣原理開發設計,具有免保養、不漏液、免補水之優點。

電池容量(Capacity)簡稱C,是以安培小時(Ah)表示,它是以一定電流(A)放電與放電時間(h)的乘積。 額定電池容量是以20小時放電率(20HR)定義,簡稱C20。 目前汽車用電池國家標準是以5小時放電率(5HR)來量測電池容量。

鉛酸蓄電池在放置、保存期間雖然沒有負載迴路狀態,但電池本身會因為內部的化學變化,造成輕微的自放電現象,導致電池容量低下,稱為電池自行放電。

電池容量的大小會因為放電率的不同而有差異,放電電流越大,所量測得電池容量會越小,故要有係數換算。 例如:5HR電池容量(C5) = 20HR電池容量(C20)×80%。

電池CCA值是電池在寒冷地區,啟動性能的一種指標,其測試方式為完充後電池放置於-18℃之冷凍庫16Hr以上,再以適當之大電流放電30秒後,電池電壓要在7.2v以上。
而電池壽命是要長期間充、放電來計算充電回數,往往要好幾個月才能有測試結果與CCA電流毫無相關,且國家標準僅列為參考值。
電池型式僅有1種,絕無MF.CMF.SMF.之分,這些都是市售簡易CCA/壽命測試器之製造商任意編撰出。
市售簡易CCA/壽命測試器目的為:使電池銷售者因有檢測數據,可說服消費者購買電池更換使用,而非來判定電池好壞及不良責任歸屬。

電池在充電末期時,由正極板發生的氧氣,迅速與負極板活性物質及電解液發生反應,使負極板一部分產生放電狀態,此狀況會抑制負極板發生之氫氣瓦斯,減少水分消失,保持電池密閉特性。

暗電流是指車輛關閉所有電源,除了電子記憶體及時鐘等消費之電力外,一般自用車約為0.03A以下,不可高出0.05A。 量測方法為:關閉所有電氣開關、門窗、拔除鑰匙,等待約30分鐘以上,以勾錶量測電池出線之電流值。

 
TOP
總公司 | 710002 台灣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 999 號 | 電話:( 06 ) 253 2191 ( 代表號 )  傳真:( 06 ) 253 5188
Copyright © 2024 GS Battery Taiwa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隸屬於日本 GY ( GS Yuasa ) 電池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