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 BATTERY,高品質的實踐者。傳承自日本細膩嚴謹的實踐精神,以最高品質不斷超越自我。不僅讓電池成為最精良穩定的配備,更發揮極致的核心動能。
台灣杰士電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 English 企業入口網站 產品搜尋 網站地圖 回首頁

 
 
 
   

首頁 > 常見問題 > 機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列印本頁內容
GS BATTERY,高品質的實踐者。傳承自日本細膩嚴謹的實踐精神,以最高品質不斷超越自我。不僅讓電池成為最精良穩定的配備,更發揮極致的核心動能。
 

汽車用電池車種對照表

  機車用電池車種對照表
  常見問題
  安全資料表 (SDS)
  技術手冊
 
  常見電池問題
  節能車電池知識
  消費者權益
 

 

常見問題 FAQ

機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解決您在使用
機車電池時常遇到的問題
汽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解決您在使用
汽車電池時常遇到的問題
技術用語解說
專業用語看不懂嗎?
用語解說為您解答這些專業名詞
  機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關於產品
  關於產品

最大的功用就是「啟動引擎」。另外還供電給大燈、方向燈等電裝品以及穩定電 壓,這些都是電池很重要的功用。

電池屬於消耗品,會被外來因素所影響,會依機車的充電系統與消費者使用習性而異,一般正常狀況下約可使用一年半以上。但電池保固期不等於電池使用壽命,如果電池有製造瑕疵時,必定會在短時間內發生故障不能使用。

在公稱電壓中分別有6V和12V。請注意如果電壓不同的話無法使用。

機車保固期有6個月、8個月、10個月,因機種而異。 一般為正常狀況下保固期為6個月或 一萬公里,先到為主。

VRLA(密閉型)與開放型的差異
目前,機車用電池有兩種類型,分別是開放式和VRLA(密閉型)。 雖然以前開放式是主流,但是因為現在車種多樣化,免保養性、小巧性的需求增加,所以VRLA(密閉型)成為現今的主流趨勢。
VRLA(密閉型)電池的特徴
因為具有將使用中內部產生的氣體由極板吸收的特殊構造以及利用棉狀的隔離板吸收電池液,使得多餘的液體消失,因而實現了密閉型的可能性。
 
因為液量不會減少的特殊構造,所以不須補充蒸餾水。
因過充電造成大量氣體時,可藉由安全閥排出氣體。
VRLA(密閉型)裡沒有6V的產品。全部都是12V的產品。
※注意點:
VRLA(密閉型)的充電方式比起一般電池需要注意的事項較多。一旦充電方法錯誤的話,電槽就會膨脹,其壽命會變的非常短,請務必要留意。另外要注意的是,絕對不要強行打開蓋子。
開放式類型的特徴
使用中由內部產生的氣體由排氣口排出。因為水的電解及蒸發會造成電池液減少,所以必須定期補充蒸餾水。
 
開放式類型有6V與12V兩種類型的產品。

目前機車用電池中有分做要使用時再注入電解液後即可使用的即用式電池,以及電解液已注入並已完全充電的液入式電池兩種。

即用式電池在使用前要先注入電解液,等待約20分鐘讓極板與電解液反應後,使用者馬上可以使用。
電解液與內部的極板反應後產生電,此時才可以開始使用。但如果是從製造後過了數年都沒使用的電池,或是密封貼紙已經被撕下的電池,有可能沒辦法產生足夠的電讓引擎啟動,所以此時請先充電後再開始使用。

※因為電解液是稀硫酸,請直接在購買時請店家協助注液或是充電。

液入式電池因廠家已經注入電解液並且已經完成充電,所以可以直接使用。但是,從購買開始到開始使用時如果已經經過一段時間的話,必須要補充電。

電解液是稀硫酸,請注意不要沾附在衣服或皮膚上。

雖然基本的構造跟原理相同,但是因為機車電池是被安裝在極小的空間內,所以必須要有非常輕量及小巧的設計才行。

機車用電池中有開放式和VRLA(密閉式)兩種類型。開放式電池在蓋子內部保留較大的空間、此構造使機車於轉彎時的傾斜程度不會造成電解液體漏出。但是如果直接倒置放置的話也是有可能產生漏液。近年成為主流的VRLA(密閉式)電池,因為電槽為密閉式,所以不會造成漏液。

電池的性能受到溫度的影響。雖然溫度一旦變高性能就會跟著上升,但是同樣的也促進了電池內部的惡化,所以持續在高溫下使用的話將會使得電池壽命受到影響。一旦溫度較低時,性能也會跟著下降。

機車電池的安裝位置,在機車坐墊下、排氣管上方等因為車種不同安裝位置也不盡相同。詳細事項請向機車購買店家詢問。

機車用開放式電池在機車走行時(充電時)會產生氣體。排氣管的功用是為了讓所產生的氣體順利的排放至車外。而VRLA(密閉式)電池具有從內部吸收氣體的構造,所以不需要排氣管。

電池的蓋子或是電槽等的樹脂部分會回收製成再生樹脂,端子和極板等的鉛部分也經由回收後製成再生鉛再重新用來製作電池。

TOP
總公司 | 710002 台灣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 999 號 | 電話:( 06 ) 253 2191 ( 代表號 )  傳真:( 06 ) 253 5188
Copyright © 2024 GS Battery Taiwa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隸屬於日本 GY ( GS Yuasa ) 電池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