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 BATTERY,高品質的實踐者。傳承自日本細膩嚴謹的實踐精神,以最高品質不斷超越自我。不僅讓電池成為最精良穩定的配備,更發揮極致的核心動能。
台灣杰士電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繁體中文 English 企業入口網站 產品搜尋 網站地圖 回首頁

 
 
 
   

首頁 > 常見問題 > 汽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列印本頁內容
GS BATTERY,高品質的實踐者。傳承自日本細膩嚴謹的實踐精神,以最高品質不斷超越自我。不僅讓電池成為最精良穩定的配備,更發揮極致的核心動能。
 

汽車用電池車種對照表

  機車用電池車種對照表
  常見問題
  安全資料表 (SDS)
  技術手冊
 
  常見電池問題
  節能車電池知識
  消費者權益
 

 

常見問題 FAQ

機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解決您在使用
機車電池時常遇到的問題
汽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解決您在使用
汽車電池時常遇到的問題
技術用語解說
專業用語看不懂嗎?
用語解說為您解答這些專業名詞
  汽車用電池常見問題
使用問題
  使用問題

確認電壓或比重,電壓低於12.40V或比重低於1.230時,必須補充電後再使用。

購買新電池在使用有幾個重點請注意:

1. 新購買電池電量是否足夠?要確保電池電壓在12.50V以上,若電壓不足可要求店家補充電。
2. 使用中的電池要確保不能失水,要確認電池液面高度,液量不足時要補充精製水。
3. 要定期確認車輛之充電電壓,維持正常之充電狀態。
4. 定期確認車輛之暗電流(漏電),若暗電流太大而充電電壓低則易造成車輛啟動困難。
※以上 2.3.4點在定期保養時業者會做確認

剛充電後電池的端子電壓也明顯的上升。正確的電壓請在充電完成約30分後再開始測量。

車輛無法啟動之因素有很多︰除了電池本身的故障外,有很多案例顯示電池經過充分的補充電後即可恢復正常使用。

更換步驟
如果車輛剛行駛完畢的話,請先靜止30分以上等待電池中的氣體排放完畢後再開始進行更換。

1. 請將車輛以外其他的電裝品都關閉。
2. 拔出鑰匙。
  *須使用預備電源,防止電腦設備因電源斷路而必須重新設定
3. 將負極端子拆下。
4. 將正極端子拆下。
5. 取下固定架,換上新電池。
6. 安裝正極端子。
7. 安裝負極端子。
!:為什麼安裝還要有順序?
汽車的車體與電池的負極端子直接連結,負極的電氣於車體間流動(接地)。如果不依照順序,從正極端子拆除的話,使用的工具一旦接觸到車體將會造成短路! 最壞的狀況是造成電池的爆炸或是車子側邊電腦的損壞。 為了防止此狀況發生,在交換電池時請嚴守更換步驟。對自行更換沒有自信的話請購買店家協助更換。
!:重點
將舊電池取下後,請將電池安裝周圍部份清潔乾淨。電池的端子意外的非常脆弱。如果在栓螺栓時過於用力的話,端子有可能會損壞。將端子固定架輕輕左右移動測試,最好是栓到不會移動的程度。

1. 車輛無法啟動之原因很多 (啟動器故障、接觸不良、電池沒電、其他…等)。 電池沒電不代表電池故障,故須先行拆下作補充電。 再檢測電池是否故障,一般可回復正常比率很高。
2. 電池故障原因有三:
  電池製造瑕疵--短期內即發生。
  車輛問題--整流器太高或太低。
  消費者使用習性--暗電流過大(0.03A以上)、漏電、短程、低速行駛等等。

白色粉狀物是端子表面的鉛與空氣中的水分(濕氣)、炭酸氣體的反應産生「炭酸鉛」,或是稀硫酸與鉛反應産生「硫酸鉛」等的鉛化合物。白色粉狀物的產生與壽命沒有關係。 但是,持續這樣不管,可能會因接觸不良而造成引擎啟動不良,請以鋼刷或水清洗乾淨、吹乾、塗上薄薄的潤滑劑。

首先補充蒸餾水(精製水)至最高液面線,然後作補充電使電解液充份攪拌。再依比重計與電池測試器之組合來判定電池良否。

電池會失水,主要原因為充電時電解液中水之電氣分解蒸發而減少。
為此只須補充蒸餾水(精製水)即可,如水中含有不純物會使電池提早劣化。切勿再補充硫酸水,否則電解液中酸度會增加,加速極板腐蝕。
但補水亦不可高於最高液面線,因為行駛時電瓶處於充電狀態,電瓶水容易溢出,損壞其他零件。

雖然電解液減少的話需要補充蒸餾水(精製水) ※密閉型除外,但請注意不要加入過多的補充液。在補充電解液時請注意不要超過電池上所標示的「最高液面」(Upper-Level)。如果是認為「反正電池液會一直減少,所以多補充一點吧」的想法,而加入過多補充液的話,可能會引起補充液滲出因而腐蝕車體的情形發生,所以請多加注意。
※注意:電池液補充是指補充蒸餾水或(精製水)

應該是充電不足。因為如果充電不足的話其性能無法充分被發揮,所以請進行補充電。如果進行補充電後電壓仍然持續下降的話,應該就是電池壽命已盡。

如果性能等級為同等級或是等級較高,並且外觀尺寸,端子形狀相同的話就可以替代安裝。

計程車或是貨車等的營業用車輛,因為在使用上有比較嚴苛的條件限制,所以請使用專門設計給營業車用的專用電池。

若流出量多致使極板暴露空氣中,則無法繼續使用。電解液的減少,不只會使電池無法發揮本來的性能,更會誘發內部發生火花,引發爆炸的可能性。
※與一般使用狀況下的失水是不一樣的狀況。

即使充電後容量仍然沒有回復,而充電指示燈又立刻亮起的話,首先應該是電池壽命已盡的問題。但是,因為也有可能是交流發電機等車輛充電側的故障,雖然是新品電池但是充電指示燈如果頻繁亮起的話,建議到車輛購買店家等進行充電系統的檢查。

尚未劣化的電池如果馬上充電的話還可以使用,但是如果在放電狀態下長時間放置的電池,隨著時間的經過即使充電後也很難恢復到原來的狀態。

泡過水的電池會導致電解液(稀硫酸)受損,因為泡水使得不純物質進入電解液 中,這將使得電池無法充分發揮其性能,故泡過水的電池無法再被使用。

搭載2顆電池的車輛,因為是串聯2顆電池,所以充電時也是串連著充電。只要其中一顆電池容量不足,為了配合不足的那一顆電池就會造成充電量過多,使得正常容量的那顆電池為過充電狀態。因為過充電會造成電池壽命縮短,所以電池就無法長久使用。因此在交換電池時建議2顆同時更換。

電池的安裝位置取決於車廠縝密的設計。因為安裝位置更改的話相對的車子本身也必須要經過改造,這可能會引發一些意想不到的問題發生。

 
TOP
總公司 | 710002 台灣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 999 號 | 電話:( 06 ) 253 2191 ( 代表號 )  傳真:( 06 ) 253 5188
Copyright © 2024 GS Battery Taiwan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隸屬於日本 GY ( GS Yuasa ) 電池集團